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弘扬核心价值 搞好政治交接 > 工作回顾

广东民进注重实效,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4
字体: [大] [中] [小]
二十五年来,广东民进持续开展科技扶贫、智力支教、文化卫生科技“三下乡”等活动,与省其它兄弟党派一起捐资在韶关地区兴建了三所希望小学;连续三年对韶关市曲仁中学开展支教活动;举办了三期“西部地区教师培训班”,培训了广西贫困山区的320余名小学教师和校长;持续三年以中山市崖口村为科技支农点,积极推广“鸭稻共作”生态种养技术。现在该技术在广西上思县得到了大面积推广。广东民进各级组织也积极开展各项社会服务工作。自1992年以来,我省地方组织共扶贫400余次,参加扶贫人数2万多人,共投入资金400多万元、实物3万多件。近年来,广东民进全省各地资助“手拉手”总投入资金达100万之多,累计资助了1000多名中小学生完成学业,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在实践中形成了“定点扶持、长期跟综、突出重点、上下互动”的社会服务工作总思路。
  每当发生重大灾情时,广东民进都与全省人民一道,共同抗击灾害。无论是长江特大水灾,还是“非典”肆虐、印尼海啸…….民进广东省委、省属各级组织与广大会员都,献计献策、出钱出力,为国为民分忧。2005年、2006年省委会连续两年被民进中央评为“社会服务工作先进单位”。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