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弘扬核心价值 搞好政治交接 > 工作回顾

广东民进以参政议政为工作的重点,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4
字体: [大] [中] [小]
二十五年来,广东民进根据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基本点,即“一个参加三个参与”的要求,尽职尽责地努力开展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最近五年来,共参加中共广东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召开的有关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等重大问题及重要人事安排的协商会、通报会和座谈会70多次,所提意见建议得到重视和采纳。各级地方组织领导也都积极参与当地重大事项的协商和座谈,提出意见和建议。
  通过不断完善参政议政机制,调整充实参政议政的骨干队伍,不断加强参政议政的能力建设,促进了省委会与各工委、省直总支(支部)、各市委会的联动。使参政议政成效不断得到增强与提高。
  1982年至2002年,广东民进全省各级的政协委员共提出提案632件,而最近五年来,广东民进全省各级的政协委员共提出提案为1338件,五年的提案数相当于之前20年提案总数的两倍多。提案的质量和优秀提案率也在不断提高。提案涉及的领域不断的拓宽,由开始时主要在教育界逐步扩展至科技、文化、卫生、农业、城管、环保等方面。2001年和2004年,省委会被民进中央分别授予 “议政调研先进单位”和“参政议政先进单位”。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