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风雨同舟六十年 > “我与民进”征文

忘不了党的关怀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5
字体: [大] [中] [小]
民进广州市委 冯卓宁
 
  记得一位著名作家曾说过这样的话:人生的道路是漫长的,重要的是走好关键的“几步”。对于我来说,从一个普通群众到成为“民进”的会员;从一个普通的小学教师到担任学校的领导,都是人生道路上走出的重要“几步”。
  今天,在纪念中共中央 [1989114号文颁发十五周年的日子里,作为民主党派的一个骨干成员,作为学有所成的一位中青年知识分子,回顾自己加入“民进”后十多年的人生历程,我深深地感受到,自己在政治上、业务上健康成长的每一步,无不体现中国共产党对参政、议政的民主党派成员的培养、关怀和信任。
  1979年春,我参加了打倒“四人帮”后恢复的高考。结果我如愿考上了师范学校。毕业后,我留在师范附小任教。在改革开放的春风沐浴下,我成为一名光荣的民进会员。1986年,我调入东山区红火炬小学。调入该校后,正值教改教研兴起,钻研业务蔚然成风。我有幸得到学校党支部的悉心栽培:政治上,给予我这位普通民进会员充分的信任与支持;业务上,又热心地予以“扶”、“帮”、“带”-先是送我到区教研中心组学习,而后又推荐我参加校园和所在区的公开课演示。
  由于经常得到区和市教研专家的悉心指导,所在学校又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业务才能展示平台,短短的几年里,自己的教学水平得到较快的提高。1990年我被学校领导和区教研室推荐,参加广州市小学的语文课例评比。没想到,一路过关斩将,我竟然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在这初尝成功的喜悦中,我内心充溢着对红火炬小学党支部的感激之情,不是他们给了我那么多的锻炼机会,我在业务上很难有这么大的进步。
  作为一个民主党派成员,作为一名青年知识分子,多年的培养使我形成一种自觉的意识:那就是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仅仅在业务上有所作为还不够,还应该在政治上思想上多学习、多锻炼,多提高,以适应并肩负起时代赋予民主党派人士参政议政,推进民主监督的历史使命。
  1995年,我作为东山区民进总支委员,被推荐到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民主党派基层干部培训班学习。当时自己所在的东山培正小学要举行大型的教学改革现场会,全校师生都在忙着筹备,工作任务很繁重。自己作为六年级的班主任,要脱产两个星期参加学习,工作和学习的矛盾如何处理?正当我为难之际,培正小学党支部陈书记亲自找到我说"放下工作,好好去学习吧!你的课我已请了代课教师啦!‘’听着陈书记的这番话,我十分感动。因为它己反映出共产党的基层组织和基层干部,是把民主党派人士参政议政能力的培养,放到了重要的议事日程上来,而且没有一点敷衍搪塞的意味。这一次经历,使我对于处理好政治和业务的关系,并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诚心与重要性,有了更加自觉的认识。
  在教师岗位工作这十多年的经历,我深深体会到,无论是学校党支部,还是教育局党委,对民主党派知识分子政治上的成长历来十分重视。从1997年起,我被东山区教育局党委推荐走上领导岗位,即使工作转校调动,都是所在学校领导班子的核心成员。平时只要有时间,我会努力学习各种教育法规和先进管理方法,与学校党支部通力合作,在提高学校办学水平的历程中,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本职工作,创出骄人佳绩。1999年至今,我还被广州市东山区政府、东山区教育局连聘为两届特约教育督导员。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是幸运的,因为生活在社会主义祖国,工作在改革开放的大好年代;作为一位民主党派人士,我也同样是幸运的,因为我成长在共产党不断的关怀和培养之中,进步在执政党充分的信任与尊重之中……这些切身经历,使我经常情不自禁地感叹:祖国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共产党好!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