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风雨同舟六十年 > “我与民进”征文

民 进 情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5
字体: [大] [中] [小]
民进顺德区委 方向真
 
  我是在上个世纪90年代来到广东工作的。刚来的时候,人生地不熟,白话是一句也听不懂,无亲无故,念家心切,过了一段时间,我甚至产生了一种重回老家的想法。就在这个时候,我认识了当时担任顺德师范学校化学科组长,民进顺德师范支部负责人现任民进顺德区委会主委仇乃基同志。他跟我热情地谈起了民主党派,谈起了民进,并诚恳地邀请我参加他们的组织活动,从此我认识了一批优秀的民主人士,一批为了祖国的教育事业鞠躬尽瘁的老前辈;他们是原顺德师范副校长吴炳远,原顺德进修学校副校长魏自枢,原广东省高职评委吕国源,原顺德进修学校教务处主任梁绍琛,以及进修学校语文科组长原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及进修学校支部主任明元宋,他们和我的父母同辈,经历坎坷,学识渊博,淡薄明志,坦诚热情,结识他们成为我人生当中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在他们身上我又一次感受到了老一辈中国知识分子虚怀若谷,廉洁自律,忧国忧民,乐于助人的那种朴实而又伟大的胸襟。
  改革开放以来,位于珠三角的顺德处于改革开放的前沿,民进的老会员们勤勤恳恳地为顺德的教育事业奉献了所有的光和热,尽管他们从原来的工作岗位上退了下来,可他们依然满怀激情地投入到家乡的现代化建设热潮中。我有幸跟随他们一起到中山,去新会,下杏坛, 赴伦教,访学校,进工厂,走农村……, 进行了多次实地考察调研,积累了丰富而宝贵的第一手资料,更重要的是和他们在一起,我一次次地亲身感受到了他们的勤奋敬业,无私与忘我;老主委吴炳远校长老当益壮,退而不休,即使重病住院期间也念念不忘民进的建设与发展,坚持参加支部活动,总是对一些具体工作给予帮助和指点;有一次,老支部主任明元宋老师刚出院不久,还发着高烧,为了组织一次有意义的活动,他不顾年老多病,一个个地联系会员们,多次打电话征求大家的意见,并坚持带病参加了每月一次的组织活动;我劝他别来了,在家好好休息。可明老师却说挺一挺就过去了;魏自枢校长、吕国源老师不顾年迈体弱,克服种种困难,每次集体活动都积极到位,这对步入高龄的老同志来说是多么难能可贵啊!他们这种无私的忘我精神深深地感动着我,鼓舞着我,激励着我,给了我巨大的精神力量。梁绍琛主任才华横溢,锐利不减,多次成功地举办了个人画展,他的绘画和诗赋充分展示了他不可多得的艺术造诣和对祖国大好河山的无比热爱……渐渐地我对这个在党的领导下积极参政议政的民主党派有了更多更深刻的了解,终于在1998年一个明媚的夏日里,我成为了光荣的民进会员,成了这个温暖大家庭里的一员!
  凡是到过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进修学校支部的会员们,都有一种感觉,那就是“回家”的感觉;在民进这个大家庭里,无论是谁在工作中碰到了难事儿,生活上遇到了难题,首先想到的就是组织。支部有个不成文的习惯,就是定期走访各位会员家庭,大家聚在一起更好地交流思想,加强沟通,增进友谊;让每个会员都能切身地感觉到民进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2002年龙江有位会员的母亲受伤,我支部会员闻讯后,积极捐款,慷慨解囊,送上了我们的一分爱心。2003年,明元宋老师被车撞伤,大家知道后都非常着急,一同赶往医院看望;吴炳远老主委生病期间,我们全体会员带着真诚的祝愿前往顺峰山医院和家中探望,问寒问暖,增强了他战胜病魔的信心与勇气。2003年6月,我被派往国外学习,支部为我开了简朴而热烈的欢送会,学习归来后又举行了欢迎会,仇乃基主委即对我既言传身教,又严格要求,使我备受感动。在民进这个大家庭里,大家相互尊重,真诚相待,和谐相处;老同志们热情地帮助年轻的同志,年轻的同志从心眼儿里敬佩和爱戴老同志。每年春节的第一天,新老会员们总是把新春的祝福早早地送到对方的家中……,我爱民进,我爱这个大家庭!
  如今支部主任的重担落到了我的肩上,我深深地感激新老会员们给我的理解,关心和信任,我将秉承前辈们赋予我的精神力量,努力认真,尽心尽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未来的工作中去,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多做贡献,为民进这个大家庭增光添彩。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