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风雨同舟六十年 > “我与民进”征文

岁月知心 春秋为证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5
字体: [大] [中] [小]
--我与中山民进的二十载情
民进中山市委 李皖岐
 
  真就像昨天的事情一样!一樁樁,一件件,依然那么清晰、真切……真是仿佛还在身边!我要深深地感谢中山民进。是它,在我和组织之间牵起了第一根红线,架起了一座友谊金桥,它不仅使我全面认识了民主党派,而且从某种程度上改变了我的生活方式和人生态度。那时我还年轻,不知民进为何组织?是罗隐崧、何能主委和游宝森老师--中山民进的创会人以及我那曾是民主人士的父亲,让我知道了民进,靠近了中山民进。就这样,我蹒跚地跨进了“中山民进”的大门坎,从跌跌碰碰走向成熟,是因为在这里,有前辈和“亲人”的呵护掺扶,有组织的关怀指引,二十几年了,许多回忆,至今仍让我激动、让我感慨。
  我与中山民进走过了二十多年。我从一个中山民进的“新生婴儿”到一名已退休的普通老会员,在中山民进二十年的岁月里,我得到了组织的信任和教育,我也在她的发展中渡过了自己生命中宝贵的年华。那是因为民进让我有缘于他(她)们之间--在这里,我找到了老一辈给我的榜样力量;在这里,我找到了组织给予我家的感觉。
  我与中山民进的相知相识,虽缘于偶然中,然而组织的涟漪却常常在我心海里翻腾:忘不了的是罗隐崧主委对我说的那句话:民进会员最重要的是搞好本职工作--那是最简朴的警句恒言-- 它,成了我工作的动力;它,使我有幸地成为了中山民进的代表,走进了广东省民主党派的先进个人的行列中;抹不掉的是常常闪现在眼前的为撑起中山民进的第一代人的身影--中山民进的创建,背后是罗隐崧、何能老前辈和我们的介绍人游宝森老师不辞劳苦、艰辛的无言代价:那个年代,人们对民主党派别有看法,要发展对象阻力不少,正是因为他们那种“不达目的不休止”的干劲与真诚,那数不尽的谈心与宣传,到各校发展会员,几十人的中山民进组织起来了;我还耳闻目睹了不计报酬、忘我工作的第一代领导班子以及那些幕后英雄--杨佩球、张婉仪、杨燕、李伟权老师白天干好本职,晚上和节假日为中山民进的稳定、发展壮大,筹划各种活动那无私付出、辛劳奔波的身影;挥之不去的是已故会员李素然留给我的真言:我在民进找到了亲人。
  中山民进让我钟情:因为那里有着“不是我亲人胜似我亲人”的“父老兄弟姐妹”。让我无以回报的是,老一代的领导罗老、何老、何廉、杨佩球、波叔、楠叔以及新一代的领导班子常常为我这个最普通不过的会员排忧解难;让我刻心的是,在我病休的那段日子里,是领导们和杨佩球、张婉仪、杨燕、高继标、李伟权老师、民进专干以及小教支部的同志一次次地慰问、开导我,给我无尽的、亲人般的关爱。让我高兴的是,退休以后,来到退休三支部,在这里,再次让我感受到了中山民进这个大家庭那友善、宽容、和谐的氛围。
  中山民进的经历使我对走过的路程产生了新的理念:把握每一次机会,说不定它会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成功和惊喜;也给我留住了深刻的体验和感悟:几分耕耘,几分收获,平凡的人生只有不断地努力,不懈地追求、进取,才能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作为平凡世界的一个普通人,我将会把这一段人生经历永久珍藏。
  中山民进作为一种事业与文化的积淀,伴着辛苦亲历过的人才会有,怀着真诚投入过的人才会有。岁月知心,春秋为证,谨愿这点滴回忆如点滴清水,汇入与时俱进、越办越好的中山民进历史长河……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