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风雨同舟六十年 > “我与民进”征文

我与民进的情结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5
字体: [大] [中] [小]
民进江门市委 陈筱萍
 
  1983年,我已年过55岁了,在启明小学工作岗位上已退了下来,听说民进组织还可以接收我为会员,真是无比高兴与激动,当时自己被编入退休支部,与一班退休校长、老师一起,因为有了自己的组织,感觉很踏实和温暖,驱除了退休后的失落和空虚。
  当时我们退休支部人数不多,但却能经常组织一起学习民进文件、阅读民进刊物,共同商议提出合理化建议。我们每个月都有一到二次组织生活,交流所了解到的社情民意,每年都会为一位成员组织一次祝寿会,起初是到茶楼欢聚,后来改到该会员家聚会,切蛋糕、吃寿面、唱生日歌,大家十分开心。市委会的同志又非常关心我们,又送慰问金,又派专干参加,令人感动。
  支部内各会员互相关心,互相帮助,支部会员病了都组织探望,嘘寒问暖。有个会员患了老年痴呆,通知开会多次都忘记参加,或者走错路,支部委员就去接,帮助她看病,祝他早日康复。
  由于我退休后爱好写诗,得到市委会的同志的重视和支持,让我在会员大会上朗诵,诗歌又发表在民进刊物上并推荐给民进省委,称赞我是诗人,还有奖励,令我深受感动,觉得自己很有奔头,充满了为社会发挥余热的决心和信心。在民时省委成立二十周年之际,市委会推送了我的一幅书法作品给省里展览,充分体现了民进组织对我的关心和肯定。我想:组织对待一个退休人员都能这样帮助和鼓励,对在职的会员当然也是如此了,民进每位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各显所能,二十年来更是涌现了许多先进人物。
  近年,因为退休支部人员越来越少,支部人员年纪又大,我们向组织提出撤并该支部,与其他支部合并,各成员回各自学校所属支部较好,因为同一学校的同志联系方便又可互相照顾,我和何少芳教师回到了启明小学支部,我觉得和往日一样感到组织的温暖。
  今后,我不会因自身多病而“疏远”民进,一定要尽自己的绵力,用自己的笔歌颂祖国,为社会主义,为民进组织建设发出每一分光,这样才不辜负组织的关心和期望。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