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风雨同舟六十年 > “我与民进”征文

我 爱 民 进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5
字体: [大] [中] [小]
民进江门市委 黄筱婴
 
  民进助我与时俱进,与祖国同行。
  我1984年参加民进,现已80岁有多。早年退休后,市委会提出由我和甄宝炽等几位退休教师会员成立退休教师支部,我曾担任支部主任、支委等会内职务。在市委会的关怀教育下,我们支部定期学习时事政治和政策,组织参观活动,会务工作没退休。有民进组织作为依靠,驱散了我“吾老矣,无能为矣”的消极和孤独感,焕发了青春,晚晴潇洒与祖国同行。市委会号召我们参政议政,我带领支部积极为每届人大、政协写建议,特别是建议我市创建启智学校的提案得等到了中共市委、市政府的重视,1992 年1月启智学校终于开学了,总算为江门建设尽了点绵力。我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如救灾捐款、捐衣物,为贫困山区捐书,为贫困学生捐款助学,为贫困单家庭捐款解困,为城市绿化认购树苗,为市儿童福利会、市家庭教育会各种公益活动出力,参加市老干部合唱团,为配合市各时期的中心工作放声高歌。我在民进的教育下,信念坚定,燃烧着余热,生命在奉献中延伸。
  民进是个温暖的大家庭。
  市委会十分关心我们退休教师支部,定期送来会刊及各种学习资料,我们认真学习,畅谈天下事。专职干部陈培芳经常参加和指导我们开展各项活动,如支部要外出活动,市委会及时安排车辆,并且由专干陪同照顾,支部每年正月初七为成员祝寿,市委会正副主委、机关的专干都来参加,向寿星贺寿,值得难忘记的是当年为原老校长甄宝炽举办八十大寿时,邀请了各支部主任参加,并送“大帆船”礼物等。使支部会员感动万分。支部会员因病留医,会领导、专干都到医院或到家中探望并送上慰问品;会员遇到困难,市委会都想办法帮助解决。如我因购房补贴问题,市教育局长期不予解决,专干得知后,向张德娟主委反映,张主委又向市有关部门反映,使这一问题得到完满解决。又如我的先进劳模荣誉津贴问题,也是如此,当时我因遗失了证书而未能落实。张主委知道后,联系当时参加群英会的文教部长何适莹帮我出具了证明,助我解决了又一个困难,最终落实了荣誉津贴一事。我参加民进二十年以来,时时事事都感到民进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民进从政治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教育关怀爱护会员。使我深感“莫道桑榆晚,人间重晚晴”,我愿和民进永结情谊,与祖国同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