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风雨同舟六十年 > 省属地方组织庆祝活动

汕头民进集会纪念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60周年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5
字体: [大] [中] [小]

继往开来 再创佳绩

汕头民进集会纪念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60周年
 
  2005年12月24日,民进汕头市委举行集会,隆重纪念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60周年。中共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芸,市人大副主任、农工党市委会主委许瑞明,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郑丰任,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余健明,以及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市其他民主党派负责人等到会祝贺。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汕头市委主委谢铿在会上致辞,他说,纪念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60周年,就要继承发扬民进“爱国、民主、团结、求实”优良传统,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以促发展为参政党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发挥积极作用。民进五届市委会成立以来,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围绕党政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研,就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食品安全、环境保护、均衡教育等问题向省、市提交议案、提案,建言献策,多数建议被采纳,《树立良好执法形象,推进依法治市进程》等3个提案被市政协评为优秀提案。民进会员有2位获省南粤优秀教师、1位获市优秀校长、5位获市优秀教师称号。11位同志任我市11所中小学校校长、副校长职务。
  王芸代表中共汕头市委向大会表示祝贺,并对民进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要求各级组织、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同民主党派“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进一步关心和支持民主党派的工作,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知识库人才库的作用。希望包括汕头民进在内的各民主党派,继续坚持和发扬优良传统,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为实现我市“十一五”时期的奋斗目标献计出力,再创佳绩。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谢永忠在会上讲话,他高度评价我会几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
  市委会原专职副主委蔡定在会上发言,他深情回顾了建会之初的艰辛岁月,抒发对今日民进欣欣向荣的欣慰之情,更对今后的开拓进取寄予期望。
  会上,表彰了经济界支部等6个先进组织和何家伟等15名优秀会员。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