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风雨同舟六十年 > 省属地方组织庆祝活动

民进中山市委隆重纪念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六十周年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5
字体: [大] [中] [小]

继承先辈好风尚 谱写辉煌新篇章

 
民进中山市委隆重纪念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六十周年
 
  2005年12月24日下午,民进中山市委在市委、市府大院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六十周年纪念大会。民进广东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民进中山市委主委姚本棠在会上作 “纪念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六十周年”专题讲话。民进广东省委副主委、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国安,中共中山市委副书记、秘书长李启红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山市委会主委黄华裕代表中山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在会上致贺词。民进广东省委副主委林亚杰,中山市民革主委、副市长司徒伟湛,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苏伟强,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燕仪,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代表和民进会员所在单位代表,和全体中山民进会员一共200多人出席了纪念大会。大会由民进中山市委副主委、市教育局副局长周信主持。
  会上,姚本棠在讲话时强调,今天纪念民进60周年,就是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光荣传统,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路线,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认真地学习贯彻中共中央5号文件精神,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做出新的贡献。他指出,民进会员要学习先辈们的崇高道德风尚,精湛的学术造诣,加强自我修养、立足本职、创优争先,为培养更多、更优的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
  陈国安代表民进广东省委讲话,并对全体中山民进会员提出五点希望:第一、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精神,结合本地的实际,按照会章规定的参政党建设的目标和原则,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领导班子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推进会务工作上新台阶。第二、要紧紧围绕发展的第一要务,结合本地的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议政建言,献计出力,为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既适宜居住又适宜创业城市、构建和谐中山创造新的成绩。第三、建立和完善参政议政长效机制,准确熟练地把握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内容、程序和方法,为建设中山的政治文明建设作出新努力。第四、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本地传统文化,增强民族凝聚力,促进文化产业发展,为建设中山的创意经济作出独特贡献。第五、服务为本,不断扩大社会服务渠道,造福中山人民。
  李启红副书记代表中共中山市委对民进成立6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说,民进中山地方组织自1983年成立以来,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优良传统,紧紧围绕中山实际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工作,为中山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进中山的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她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转型期,这既是一个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同时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和考验。市委市政府动员人民,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实施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战略,努力建设既适宜居住又适宜创业的美好家园,构建和谐中山。实现这一宏伟目标,离不开各民主党派的参与。她提出了三个要求: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建设“两个适宜”城市,构建和谐中山的目标上来。二、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三、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目前,我市139名民进会员中具有中高级职称的人士高达92%,汇聚了教育界许多优秀人才。多年来,我市民进市委会注重发挥自身优势,为促进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尤其为我市的教育、文化事业的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她希望,民进市委会继续发挥自身在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优势,不断强化创新意识,培育创新人才,为促进我市教育文化事业的发展再立新功。
  大会还表彰了2005年度民进中山市委先进支部、先进会员和会务积极分子,向罗隐崧等第一批中山民进老会员赠送纪念品,并以中山民进会员创作和指导的文艺表演助庆。
  本次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的、团结的、鼓劲的大会,不仅通过回顾民进辉煌的历程,传诵和继承了民进光荣的传统,而且通过表彰先进、文艺载体展示中山民进的风采,鼓舞了全体中山民进会员的士气,为建设既适宜居住又适宜创业城市、构建和谐中山而努力奋斗。

     

左图为:大会场景       右图为:民进广东省委副主委、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陈国安代表民进省委在会上讲话

    

     左图为:民进广东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中山市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山市委主委姚本棠讲话。          右图为:文艺表演。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