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风雨同舟六十年 > “继承光荣传统 构建和谐民进”宣讲

民进省委宣讲团在北海为徐闻会员宣讲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5
字体: [大] [中] [小]
2005年8月5日至6日,民进徐闻县委暑期理论学习班在广西北海市举行。为进一步加强我会历史与传统的教育和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我们特意邀请了到民进湛江市委宣讲的民进广东省委宣讲团为民进徐闻县委暑期理论学习班宣讲。
  值得一提的是,省委宣讲团的行程中原来没有安排到徐闻的宣讲。当我们获悉宣讲团这期间正好在湛江宣讲后,就通过民进湛江市委会请求省委宣讲团为徐闻宣讲。宣讲团在请示省委领导获得同意后,不顾连日疲劳和晕车呕吐,驱车4个多小时沿着山区凸凹不平的道路赶往办班所在地。为会员们作精彩的宣讲。
  在宣讲会上,宣讲团的教授们分别为会员进行了“民进会史和光荣传统”、关于学习贯彻“中央5号文件”精神等主题的宣讲。教授们通过翔实的事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使会员对我会历史和光荣传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加深了对中共5号文件的特点、亮点和核心的理解,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增强了参政议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象这样高水平的讲课,我们平时是极为难得听到的,我们非常感谢民进广东省委和宣讲团给了我们一次受益匪浅的学习机会。
  宣讲结束后,与会会员纷纷要求,省委会应多安排宣讲团到基层地方组织为会员宣讲。这样,既达到提高与普及相结合,增强学习效果的目的,同时也加强了我会的凝聚力,加强了省委会与地方组织的联系和沟通。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