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风雨同舟六十年 > “继承光荣传统 构建和谐民进”宣讲

民进省委宣讲团莅汕作主题宣讲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5
字体: [大] [中] [小]

继承光荣传统

民进省委宣讲团莅汕作主题宣讲
 
  今年是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 60周年。为继承发扬民进“爱国、民主、团结、求实”优良传统,促进参政党参政议政能力建设,7月17日上午,民进汕头市委邀请了民进省委宣讲团,莅汕作 “继承光荣传统,构建和谐民进”主题宣讲。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汕头市委主委谢铿及会员130多人到会聆听。
  民进广东省委副秘书长胡献,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肖承罡、陈剑安等分别就《提高参政议政能力问题的学习与思考》、《民进光荣历史传统》和《学习贯彻中中央5号文精神的几个问题》作了阐述。胡献副秘书长从多个角度论述了新时期新阶段参政党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建设的必要性,让会员们加深了对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的认识。
  肖教授把民进光荣传统的表现特征概括为:炽热的爱国情怀、反对专制向往民主、献身事业坚持真理百折不挠、崇尚操守风节自砺、爱憎分明政治立场坚定等五方面,生动地再现了民进在中国民主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60年的历史画卷;省委会专程携来的制作精美的会史图片展览,吸引了会员们凝神观阅,让与会同志受到一次深刻的会史教育,极大地激发了会员们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汕头民进的300多位会员主要分布于汕头的教育、文艺、科技和法律等界别。近年来,民进十分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围绕汕头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成员发挥优势,积极开展支教助学、送戏下基层、义务法律咨询等社会服务活动,受到各界好评。
  市委会主委谢铿要求会员以纪念民进成立60周年为契机,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