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12月20日下午,为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60周年,歌颂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歌颂民进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共亲密合作的光荣历史和传统,歌颂民进在中国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中作出的贡献,以激励广大会员继承和发扬民进光荣传统,更积极地投身到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各项工作中去,省民进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主办了题为“风雨同舟六十年”的大型文艺汇演。省政协主席陈绍基,省人大副主任佀志广,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广东省委主委罗富和等领导同志与出3000余名会员一起观看了演出。
  本次演出,是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办、广州市委会协办、各市委会共同参与完成的。演出在一定程度上展示了民进广东省委在文化艺术方面的基础。整台演出有12个节目选自广东民进各级组织,从策划到编导,从节目主持到舞美、灯光、音响,从节目的创作到主要演员全都由民进会员担纲。
  文艺汇演在民进会员黄强、许双喜领唱的——《光荣的足迹》中拉开帷幕。该词由民进会员、著名诗人冯永杰创作,民进会员、著名音乐家吴颂今谱曲。饱含着民进会员们对民进先辈无尽的敬仰和身为民进人的自豪,在两位歌唱家演绎之下更为激动人心、催人奋进。
  接着,民进会员李志朗诵了民进名誉主席冰心的散文《圈儿》,王启超演唱了民进副主席赵朴初的《献给人民教师》。此时,舞台的大屏幕上出现了民进早期领导人马叙伦、周建人、叶圣陶、雷洁琼、冰心、赵朴初等的巨幅肖像,在声、光、电等舞台表现手段的配合下,营造出一种既历史、又现代的氛围。
  富有岭南地方特色、充分展示了我省丰富文化资源的咸水歌、潮汕歌舞、雷歌、客家山歌、粤曲等组成的戏曲联唱,使人沉浸在美的感受之中。
  由著名书法家、民进会员庞国钟、李海基、高信普、梁建华等现场挥毫向民进老前辈献墨宝,广州歌舞团伴舞的丹青乐舞《高山流水》将汇演推向了高潮。
  汇演在寓意祖国美好未来的舞蹈《灿烂明天》的欢快流畅的旋律与广州歌舞团激情洋溢的舞蹈中圆满结束。在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全体演员集体谢幕。观看演出的领导同志走上舞台祝贺演出的圆满成功并与演员们亲切合影。
  本次文艺汇演是我会成立与发展史中极为有限的一部分的浓缩和展现,而民进走过的60年与今后漫长的征途,则是民进历史的长篇大汇演——这台大汇演更动人、更丰富、更精彩。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我们相信,我们将进行的汇演一定会比已经演出了的汇演更精彩、更雄壮、更动人。

会员进场:

 

 

嘉宾进场:

 

左图为:省政协主席陈绍基与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广东省委主委罗富和准备进入会场。

右图为:省人大副主任佀志广与民进广东省委名誉主委李金培在交谈。

 

演出现场:

 

广州民进会员黄强、许双喜:《光荣的足迹》

  

汇演主持:佛山民进会员岳红波、徐快                     广州民进会员朗诵:《圈儿》

  

珠海民进选送:《龙韵》            中山民进选送:女声小组唱《翠亨的路》

  

汕头民进选送:独舞《憧憬》               肇庆民进选送:舞蹈《端砚魂》

 

佛山民进会员陈赛君:《锦绣中华》               江门民进会员黎雪芬:咸水歌《小鸟天堂》

  

汕头民进选送:潮汕歌舞《老汕头情思》      湛江民进会员王继乐:雷歌《家乡颂》

  

梅州民进会员杨谊、李宙光:《客家山歌特出名》          广州民进会员梁玉嵘:《红棉赞》

   

肇庆民进王启超、省直文教支部袁至真:《献给人民教师》     佛山民进会员庞国钟、李海基、高信普、梁建华:

                                              《高山流水》

 

广州民进会员张梅卿、罗志旋:《为祖国干杯》                              现代舞:《超越》

 

广州民进会员刘平、赵夏春、罗志旋、丁森林:《娘,大哥他回来了》            歌舞《灿烂明天》

领导与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