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 部署 推进

民进广东省八届十次常委会议在广州召开 各级组织交流总结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综合处 时间:2019-12-17
字体: [大] [中] [小]

会议现场

  2019年12月14日,民进广东省八届十次常委会议在广州召开。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鲁修禄,副主委胡献、黄玲、陈倩雯、李小琴、陈日远,秘书长王福等常委出席会议。鲁修禄主委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

  会议开展了中心组学习。与会同志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共广东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以及民进十四届八次中常会精神。黄玲副主委传达了民进十四届三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民进广东省委会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共广东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民进十四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蔡达峰主席在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中共广东省委和民进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在凝聚共识、建言资政上双向发力,积极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为广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贡献智慧力量。

鲁修禄主委作总结讲话

  鲁修禄主委在讲话中对深化主题教育活动、做好明年工作提出要求:第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活动,增强思想政治建设的核心和引领作用。第二,要结合广东特色优势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活动,切实提高履职能力。第三,要强化组织建设,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第四,要紧扣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开展参政议政,创新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实现履职新作为。第五,要把握好几项重点工作:一是做好雷洁琼研究会筹备成立工作,建设主题教育、理论研究和联络联谊工作平台;二是抓好“会员之家”建设,下发指导方案,建设多党合作教育之家、民进自身建设展示之家和民进会员交流学习之家;三是充分利用好助力河源乡村振兴、助力甘肃陇南脱贫攻坚、贵州安龙扶贫、广西上思支教助学等学习实践教育载体,上下联动、整合资源推进帮扶工作,在履职实践中凝聚共识、提升能力。

  会上,胡献专职副主委通报了广东民进网站建设及南方+新媒体平台建设的情况。与会同志还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2020年工作部署进行座谈,并就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和交流。

会内专家梁永生(左)、赵淦森(右)作主题讲座

  会议期间,民进广东省委会委员、深圳市委会副主委、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梁永生应邀作题为“创新驱动发展 体现民进担当 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的主题讲座。民进广东省委会常委、华师基层委员会主委、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赵淦森作题为“区块链前沿技术及其创新应用”的主题讲座。

  非省委常委的省属地方组织和省直基层组织主委、监委会委员、工委主任、省委会机关处室负责人及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