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民进广东省第七届第四次全体会议 > 会议文件

鲁修禄在民进广东省委七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6-01-05
字体: [大] [中] [小]

    (2015年12月31日)

  

 

 

  尊敬的陶凯元主委、王建国副秘书长、左延珠部长、唐晓萍副部长、吕元元处长,各位委员、同志们:

  因为工作调动,陶凯元同志不再担任广东民进主委职务,本次会议选举我接任广东民进主委。这是组织对我的培养和信任,是全体省委委员对我的支持和信任,也是广东民进九千多名会员的信任和嘱托。我深感荣幸,倍感压力。

  此时,我要表达最真诚的感谢,表明担当的决心和信心。

  首先,我要感谢中共广东省委和省委统战部。广东是中国改革开放最具活力的地区,我有幸在这片热土上耕耘,是组织给了我锻炼和成长的机会,使我历经多岗位、多层级和多方面学习实践,有益于增强我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感谢民进中央一直以来对广东民进的关心和指导。

  感谢以陶凯元同志为主委的省委会和领导班子。四年多来,广东民进在凯元同志的带领下,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成效显著,参政议政成果丰硕、社会服务不断拓展。凯元同志以超群的政治水平、思想水平、领导水平和团结水平带出了省委会整体的优良风尚,广东民进在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的道路上迈出了新的步伐!张波副主委、鲁开垠副主委、胡献副主委和张效民副主委重全局发展、轻个人得失,顾全大局、团结奉献的精神,也为全会树立了表率。

  感谢省委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是你们的勤恳敬业,默默奉献,筑起了广东民进的各项工作。

  感谢各位委员的信任与支持!

  在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和两个百年梦想的伟大征程中,能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中学习、奉献,是每个民主党派成员的荣耀和使命。广东民进有着光荣的历史,优良的传统和辉煌的成就,担任广东民进主委,责任是沉甸甸的。今后,我将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加强学习,坚定政治,坚守定力,严于律己,严守纪律,慎微慎独,团结同志,务实奉献,不负组织和会员的重托和信任!

  各位委员、同志们,本次会议总结了民进广东省委七届三次全会以来的工作,对2016年省委会的工作做了安排。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是本届省委会的收官之年,我们将认真落实民进中央和本次全会的工作部署,按照“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紧紧围绕广东率先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目标,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工作主线,努力在参政议政、助力精准扶贫两大方面继续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各位委员、同志们,广东民进发展的历史表明,我们的力量源于集体,我们的智慧源于实践!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继承和发扬民进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历史使命中奉献智慧和力量!

  我提议,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陶凯元主委!感谢她为广东民进和广东的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卓越贡献!祝愿陶主委在更大的平台,更重要的岗位为中国的改革发展、司法建设和多党合作做出杰出的贡献!也期盼陶主委继续多关心、指导广东民进的工作!

  最后,再次感谢民进中央领导亲临会议指导,感谢省委统战部各位领导,感谢各位委员。祝大家元旦快乐!新年进步!家庭幸福!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