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民进广东省第七届第四次全体会议 > 会议文件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宣教处 时间:2016-01-04
字体: [大] [中] [小]

  (2015年12月31日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5年12月30日至31日在广州举行。全会认真学习了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民进十三届四中全会以及中共广东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了胡献副主委代表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听取了陈日远副主任代表监督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情况报告。全会一致认为,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实在、部署工作切实可行,全会同意这个报告。

  全会认为,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是动员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件;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为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具有里程碑意义。中共广东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描绘了我省“十三五”时期的发展蓝图。全省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有关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民进中央和中共广东省委的部署,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广东开创“十三五”发展新局面积极建言履职、凝心聚力。

  全会充分肯定了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七届三次全会以来,民进广东省委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弘扬优良传统,树立先进典型,进一步凝聚了政治共识;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加强人才培养,进一步夯实了组织基础;创新机制、完善平台、整合资源,履职能力不断提升;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建言献策取得实效,社会服务成果丰硕。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

  全会强调,2016年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一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市级地方组织的换届之年。全省民进各级组织要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民进十三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以参政议政为年度工作主题,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努力为我省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进广东省七届十五次常委会议经审议,同意陶凯元同志因工作调动辞去民进广东省七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委员职务。全会选举鲁修禄同志为民进广东省七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全会认为,陶凯元同志在担任主委期间,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集体作用,团结带领广东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弘扬优良传统,坚定立场信念,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主动适应形势发展,探索参政党建设规律,身体力行推动工作,广东民进自身建设迈上了新台阶;与时俱进、集智聚力、创新机制、完善平台,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取得了新成绩。陶凯元同志为广东民进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她兢兢业业、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谦虚谨慎、公道正派的个人品质,为广大会员树立了学习榜样。

  全会号召,全省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民进中央和中共广东省委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凝聚力量,奋发有为,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广东“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