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民进广东省第七届第四次全体会议 > 会议文件

陶凯元讲话:永远的广东民进情怀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6-01-05
字体: [大] [中] [小]

  ——在民进广东省七届四次全会闭幕式上的讲话

  

  (2015年12月31日)

  尊敬的建国副秘书长、延珠部长、晓萍副部长,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民进广东省七届四次全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题,即将胜利闭幕。今天,是广东民进历史上又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四年半前,我从罗富和主委手中接过的接力棒,今天传递到了鲁修禄同志的手中。这,不仅仅是主委职位的交替,更是责任与使命的传承与嘱托,是郑重的政治交接。

  四年半前,当我郑重地接过这根接力棒之时,我以“光荣·责任·愿景”为题表达了我的心声,今天,在我郑重地交出这根接力棒之际,我想用“永远的广东民进情怀”为题来抒发我的内心。

  2006年7月,我成为一名光荣的民进会员,从此,我的人生便与民进融为一体。在民进,我收获了同志般的友谊、亲人般的温暖,汲取了成长的阳光雨露,获得了积极向上的精神动力。民进亲如一家的凝聚力时时温暖着我,民进人以会为家、无私奉献的事迹时时感动着我,组织上的培养信任、参政党的责任使命、老一辈的嘱托教诲、会员们的期待厚望时时激励着我。

  此时此刻,回首过去,我的心中充满欣慰和感恩。

  过往岁月里:

  永远无法忘怀的,是和同志们一起谋划广东民进事业发展的日日夜夜;

  永远无法忘怀的,是我们用履职行为推动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点点滴滴;

  永远无法忘怀的,是广东民进家庭般的温暖和同志们姐妹般的情谊;

  永远无法忘怀的,是广东民进带给我们的所有光荣与自豪!

  为此,请允许我:

  深深感谢民进中央、中共广东省委、省委统战部和社会各界对广东民进的深切关怀、悉心指导和鼎力支持。

  深深感谢全体会员对我的支持和信任。广东民进是一个有着光荣历史、优良传统的组织,也是一个人才荟萃的集体,吸引和凝聚了一大批热爱民进、满怀热忱的优秀会员。他们不图回报地参与履职工作、不计得失地投入会务活动,用无私和忘我的具体行动,积极践行、生动诠释了广东民进健康发展的核心价值。广东民进的每一点成长进步、每一分成绩收获,都凝聚着广大会员的辛勤付出,饱含着大家对民进的深厚感情。

  深深感谢省委会领导班子的每一位同志。四年半来,省委会领导班子延续和发扬了高效、务实、民主的作风,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在工作中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班子成员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谋广东民进的发展。尤其是在我赴京任职的这段日子里,各位副主委们不仅全力支持我的工作,而且各尽其责、相互协作,有效保证了省委会的高效运转和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深深感谢广东民进机关的同志们。机关是参政党的服务部、参谋部、联络部,是联系会员、上传下达的枢纽。广东民进取得的成果,离不开全省各级民进机关同志们的兢兢业业和尽职尽责,离不开大家的勤恳工作和倾情付出。

  此时此刻,展望未来,我的心中充满希望和祝福。

  当前,中国正处于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提出,奏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华美乐章。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一系列举措的出台,使多党合作事业更加生机勃发、春意盎然。这不仅为参政党履职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同时也对参政党自身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可以说,民进事业的发展已进入一个前所未有的机遇期。

  未来日子里:

  始终必须铭记的,是民进健康发展的政治信念和行动自觉——“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

  始终必须铭记的,是民进引以为豪的价值理念和优良传统——“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

  始终必须铭记的,是民进砥砺前行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

  始终必须铭记的,是民进孜孜以求的奋斗目标和美好愿景——努力将民进建设成为新时期的高素质参政党!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今天的会议,为广东民进的发展揭开了新的一页,希望广东民进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以开拓创新、勇立潮头的魄力,积极投身改革发展的大潮,积极推动多党合作事业的完善与发展,在有所作为的同时促进自身的科学发展。我相信,在鲁修禄主委的带领下,在全省九千余名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广东民进一定会续写新的篇章,铸就新的辉煌!

  最后,我想说,虽然我已不再担任广东民进的主委,但我将永远以一颗赤子之心和满腔民进情怀,为民进的事业和发展奉献我全部的智慧和力量,同时,也想以中山先生的嘱托与各位共勉: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

  感恩广东民进!

  祝福广东民进!

  谢谢!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