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民进广东省第七届第四次全体会议

民进广东省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广州召开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宣教处 时间:2015-12-31
字体: [大] [中] [小]

 

 

  民进广东省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5年12月30日至31日在广州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为: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共广东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传达民进十三届四中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民进广东省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民进广东省委第二届监督委员会工作情况报告;表彰民进广东省委2014年优秀提案;选举;《资政建言》首发仪式;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及统战工作条例讲座。

  民进广东省七届十五次常委会议经审议,同意陶凯元同志因工作调动辞去民进广东省七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委员职务。

  全会认为,陶凯元在担任民进广东省委主委期间,团结带领广东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弘扬优良传统,坚定立场信念,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主动适应形势发展,探索参政党建设规律,身体力行推动工作,广东民进自身建设迈上了新台阶;与时俱进、集智聚力、创新机制、完善平台,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取得了新成绩。陶凯元同志为广东民进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她兢兢业业、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谦虚谨慎、公道正派的个人品质,为广大会员树立了学习榜样。

  闭幕式上,陶凯元以“永远的广东民进情怀”为题作了讲话。她感恩民进中央、中共广东省委、省委统战部和社会各界对广东民进的关怀、指导和支持,对省委会领导班子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带领机关同志和全体会员共同努力,用履职行为推动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欣慰。她希望广东民进满怀豪情,以开拓创新、勇立潮头的魄力,续写新的篇章,铸就新的辉煌。

  全会选举鲁修禄同志为民进广东省七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鲁修禄在全会上表达了将团结同志,务实奉献,带领广东民进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历史使命中奉献智慧和力量的决心与信心。鲁修禄现为全国人大代表,东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东莞市社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东莞市慈善会会长。2001年加入民进,曾任民进珠海市委主委、民进广东省委副主委,珠海市政府副秘书长、珠海市发展和改革局(物价局、粮食局)局长、珠海市国民经济动员办主任,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

  民进广东省委专职副主委胡献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省委会七届三次全会以来的工作。一年多来,广东民进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组织工作注重会员发展,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参政议政围绕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取得实效,省委会提案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督办;社会服务成果丰硕,成立了广东民进“同心筑梦”专项基金,打造上思支教助学和河源对口帮扶等工作品牌。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报告还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通过了《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决议》号召,全省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民进中央和中共广东省委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凝聚力量,奋发有为,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广东“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民进广东省委常委、民进广东省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陈日远代表第二届监督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情况报告。

  民进中央副秘书长王建国、组织部部长左延珠,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唐晓萍及党派处、干部处的领导莅会指导。唐晓萍副部长作了讲话。她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广东民进的工作,充分肯定了陶凯元同志在担任主委期间为广东民进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对鲁修禄同志当选为民进广东省委主委表示热烈的祝贺,表达了中共广东省委对民进广东省委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在新任主委鲁修禄同志的带领下再谱履行职能新篇章的期望。

  民进广东省委副主委张波、鲁开垠、胡献、张效民,以及民进广东省第七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全会。非省委委员的省属地方组织主委,省直基层组织主委、工委主任;非省委委员的全国民进十一大部分代表;省民进七大部分代表及省委会机关处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