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2006年广东两会 > 两会动态

我会政协委员就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发表看法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5
字体: [大] [中] [小]
  1月21日下午,省政协第五组委员(民进、致公、九三、台盟、台联)讨论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广东省委主委罗富和出席讨论会,并发表了看法。
  罗富和主委指出本届常委会在工作机制、工作方法的创新起到很好的作用。不少委员作了大量的调查,写出有水平的提案,受到了社会的好评,在促进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所起作用特别明显。“建设绿色广东”、“加快县域经济发展面临的注意问题和对策”等提案、议题都吸取了广大委员的建议,取得了一定实效。报告提出“打造精品”,这作为省政协来讲是很有必要的,但不能把我们委员的作用等同于政府的作用。省政协不仅要强调创“精品”,而且要广纳群言,深入广泛地发挥广大委员的积极作用,真正起到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作用。
  陈国安副主委肯定了省政协的工作,同时,他也指出,在提到工作创新中,大力推动我省文化大省建设是应该的,但把一些文化单位应主办的活动作为政协的日常工作长期抓不大妥当。
  张效民委员亦提出,“领米下锅”最终要反映到工作的实效当中,要促进政协提出的建议、意见、调研成果转化为政府“十一五”规划,转化到年度的工作项目中去,转化到职能部门的具体工作当中。
  张中林委员和樊锁海两位委员在对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分别提出了“美中不足的是,没有把进一步贯彻中共中央五号文的工作写入报告。”“工作设想写得太少,‘建设文化大省’不仅是打造精品,还应与民同乐”等观点。
  其他来自致公、九三、台盟、台联等党派、社会团体的委员也纷纷发表看法,提出建议和主张,场内气氛热烈。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