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2006年广东两会 > 两会动态

参加“两会”的我会委员、代表尽责而归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5
字体: [大] [中] [小]

       广东省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广东省人大十届四次会议先后于2006225日和27日胜利闭幕。参加“两会”的我会委员、代表,在认真地履行了神圣的职责后,各自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

    “两会”期间,民进中央副主席、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广东省委主委罗富和,广东省人大常委、民进广东省委副主委姚本棠等近40位参加“两会”的广东民进会员,分别在政协、人大会议上忠实地履行自己的职责,为全国和全省的“十一·五”规划的实施建言献策,为广大群众关心的问题“鼓与呼”。

    在本次政协会议上,鲁开垠委员代表我会在政协大会上作《关于进一步完善我省农村最低生活保障的建议》的大会发言,得到了与会者的肯定和媒体的好评。广东民进以党派名义向大会提交了12份提案:《加快我省网络出版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改善珠江三角洲空气质量的建议》、《在高校中实施可持续发展观的设计教育的几点建议》、《推动粤东文化旅游资源共享 促进粤东经济发展的建议》、《加大力度,合理统筹,加快推进我省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关于进一步完善我省农村最低生活保障的建议》、《关于加强广州地区风景园区管理的若干建议》、《关于广东省高中课程改革面临的问题和对策》、《关于促进广东省民营文化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促进广东民办教育发展的建议》、《对广州高校推广社区居家养老的建议》、《大力发展沼气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12份提案。其中,《加快我省网络出版产业发展的建议》、《加大力度,合理统筹,加快推进我省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关于促进广东民办教育发展的建议》、《大力发展沼气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四份提案还作为政协大会的书面发言提交给了大会,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我会去年所提的提案《关于实施水库清淤工程,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并在这次会议上受到了表彰。

    我会政协常委陈忠烈、委员梁平、潘史扬在21日下午出席了有省委副书记欧广源、副省长李容根参加的省政协本次会议的第一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专题座谈会。潘史扬谈到,城市所需的公共产品由政府包揽供给,所需资金主要由财政预算安排,但是农村所需要的公共产品许多方面却是由农村基层负责,成本还是掉在农民头上,他同时还表示,真正的公共财政政策,不是城市公共财政政策。

    我会政协委员鲁开垠、张效民在23日上午出席了省政协召开的由陈绍基主席主持的各界别专题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省长黄华华到会听取委位委员的意见。

    张效民谈到,为了确保农村免费义务教育资金能够真正高效发挥作用,建议改革农村免费义务教育财政资金管理体制。第二是对于实施免费义务教育的地区,教育单位所需要的物品包括教育装备设施、书本和作业本等,要集中招标采购。三是树立节约意识。循环使用教材,减少浪费。四是建立农村免费义务教育专项审计制度。五是坚决查处乱收费现象。鲁开垠委员还提交了书面发言。

    此外,据不完全统计,仅在政协的我会成员,在讨论时发表的涉及治安、教育、医疗、卫生、“三农”、科技等社会政治、经济生活等众多领域的建议和意见就有数十条,博得了现场委员的好评与赞赏。

鲁开垠教授代表民进广东省委作《关于进一步完善我省农村最低生活保障的建议》的大会发言

樊锁海教授代表省委会上台领取优秀提案奖

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广东省委主委罗富和在第五组促进讨论

羊城晚报记者采访鲁开垠教授

南方电视台记者就提案《大力发展沼气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采访刘大济委员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