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民进广东省委会举办2017年新会员学习班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组织处 时间:2017-11-30
字体: [大] [中] [小]

  

  2017年10月20日至22日,广东民进在江门举办为期三天的新会员学习班。来自民进广东省委会直属基层组织及珠海、佛山、中山、江门、肇庆的116名新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本次学习班的目的是为了让新会员深入了解民进会章、会史,明确会员的权利和义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

  10月20日下午,学习班举行开班仪式。民进广东省委会秘书长王福、民进江门市委会主委费伟东、民进河源市基层委员会主委肖朋添、民进广东省委会组织处副处长邱燕敏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邱燕敏主持。费伟东作了欢迎致辞,向新学员热情介绍江门及江门民进的历史发展。王福作开班动员,阐述了办班的目的和意义。今年的新会员学习班恰逢中共十九大举行之时,王福通过结合中共十九大报告精神对发展爱国统一战线作了重点介绍,并对学员们提出了新时代的希望和要求。

  本次学习班根据新会员特点和当前形势设置了丰富多样的课程,民进广东省委会秘书长王福、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肖承罡、民进江门市委会原专职副主委余松健分别作了会章、会史、履职3场讲座。学员们进行了分组讨论,就加入民进的心得、体会,如何履行会员职能等话题深入交流。

  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鲁修禄出席22日上午的结业仪式并作了“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参政党成员”的讲话,与新会员畅谈学习中共十九大报告精神。鲁修禄指出,精读细研习近平同志十九大报告既是民进会员的政治责任,又是提升会员综合素质的最有效途径;号召会员要把衷心拥戴习近平同志的核心领导作为弘扬民进传统的最重要体现,不忘与共产党合作的初心,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围绕广东工作“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建言履职,发挥自身作用,为民进组织作出应有贡献。

  本次培训班针对性强、时效性强、系统性强、重点突出,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得到了学员的普遍肯定。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会章、会史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基本政治制度的认同;进一步增强了双岗建功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增进了不同地方、不同行业会员间的交流,建立了友谊。

作者:组织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