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进中央要闻

民进十四届三中全会在京开幕

信息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时间:2019-12-10
字体: [大] [中] [小]

  

  2019年12月5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京开幕。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审议通过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审议通过中国民主促进会宣传思想工作条例(草案)等。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代表民进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主持开幕会。

  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姚爱兴、卫小春、张雨东、王刚、陶凯元、庞丽娟、黄震,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出席开幕会。

  蔡达峰在回顾总结工作时说,2019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民进中央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民进十二大和十四届二中全会部署,坚定政治信念,发挥领导集体作用,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目标,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工作主线,以基层组织建设为工作主题,以推动全会联动和健全规章制度为着力点,增强自身建设的能力,在议政建言和凝心聚力两个方面,发挥服务大局、维护大局的作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蔡达峰指出,一年来,常委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全面推进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自身建设全面深化;围绕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聚焦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任务,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基本职能,开展社会服务和海外联谊工作,履职尽责提质增效。

  关于2020年的主要任务,蔡达峰指出,明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期,也是民进成立75周年。民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主线,增强思想政治建设的核心和引领作用;以组织发展工作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年度组织工作重点,增强组织建设的基础作用;把“履职能力建设”作为全会年度工作主题,增强履职能力建设的支撑作用;发挥领导班子表率引领作用,增强作风建设的抓手作用;按照制度建设规划,增强制度建设的保障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心谋划和组织开展各项履职活动;组织协调全会,动员联系各方,开展好社会服务;发挥界别优势,做好对外联谊工作。

  蔡达峰强调,目前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民进要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重大而光荣的历史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新的篇章!

  民进中央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卫小春代表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四届中央监督委员会作2019年度工作报告。

  民进中央委员出席会议。民进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民进中央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民进省级组织有关负责同志,部分民进十二大代表,以及民进中央副秘书长、机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