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进省委会新闻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广东民进在行动(十六)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综合处 时间:2020-02-18
字体: [大] [中] [小]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对新中国的一次严峻考验,在应对这场疫情的战役中,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也显示了历经苦难的中华民族强大的生命力和凝聚力。80多岁的钟南山院士、70多岁的李兰娟院士带领着成千上万的医卫界精英日夜奋战在高危的最前线;无数的海内外爱国人士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广东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始终不忘合作初心,多方发力,竭尽所能,积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从抗击疫情最前线不断传来民进会员感人而令人心酸的事迹。广东民进会员、广东首批援鄂医生罗少华,他自身患有过敏性鼻炎,穿防护服在病房工作,鼻涕流到嘴巴里,不能用手擦,只能把鼻涕吞进肚子。在武汉两周,他掉了五次眼泪,他说:“武汉人真的挺难,我很高兴自己能帮到他们,我必须坚守岗位,等到疫情得到控制后才放心回家。”

  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一直没有松懈,想方设法、尽己所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企业界会员各显神通,通过各种渠道筹集急需物资。广东民进企业界会员联谊会副会长莫敏玲托朋友从迪拜带回240个护目镜,后又托人购买了2000个医用外科口罩捐给了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和会员所在医院;副会长钟觉敏捐赠200个护目镜给湖北一线医护人员;副会长曹国文在给深圳市卫健委捐赠5万双医用手套后,又捐赠1万双医用手套给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和省内有关单位一线工作人员;发展对象、广东省厚德扶贫助学公益慈善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刘昌标捐赠N95口罩2000个给一线工作人员;民进广东省联络工委副主任、企联会副会长林翠珠,率领她自己的律师事务所开设公益普法小程序,公开为需要的民众提供免费的法律服务,发动律师向雷州市统战部和雷州市工商联捐赠口罩500个、向广州市天河区石牌街街道办事处捐赠口罩2000个。以个人名义捐赠5000元,发动雷商会员捐款6万多元购买防疫物资捐赠给湛江市中心医院和雷州市人民医院。捐赠320桶7吨84消毒液给疫情严重的湖北荆州石首市,捐赠6吨消毒液给珠海市红十字会;发动世界雷州半岛联谊总会、广州市雷州商会向湛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捐献100桶2吨84消毒液,向雷州市人民医院捐赠医用免洗洗手消毒液900瓶,林翠珠还通过省企联会捐赠5000元支援湖北。民进广东省委会教育工委委员、广州高新教育集团、大余衡水实验学校、自贡衡川实验学校董事长、广东省高新技术高级技工学校校长张天培表示,广州高新教育集团董事会决定旗下三所基础教育学校四川自贡衡川实验学校、江西赣州大余衡水实验学校和浙江嘉兴平湖杭州湾实验学校对一线医疗工作者的子女进行直接录取,2020年入学,免学段内学费,全力解决其子女入学的后顾之忧。他认为“疫情当下,我们无法像一线医护人员一样冲锋陷阵,我们能做的不多,仅希望尽我们的绵薄之力帮助他们教育好下一代,让他们的孩子也具有父母们的大爱与担当。”

  珠海民进会员、珠海开明艺术团秘书长、珠海城建自行车公司徐正芳在“民进会员之家”微信群连续5天作“徐正芳讲红楼”线上分享,该分享自2月9日起,于每天下午3点至4点进行,在“开明在线”推送《同舟共济,民进人与你共赴春天》;香洲总支主委邹德志,香洲总支副主委吕小兵、欧阳斌积极响应香洲统战部的号召,个人出资购买15箱84消毒液,代表民进香洲总支捐赠给吉大九洲社区。民进会员、香洲区南湾小学党支部书记刘宁涛参加所住小区联防联控行动,负责出入人员登记工作。民进香洲总支二支部主任、香洲区教育局党政办副主任林小涛连续撰写《战“疫”:香洲教育“空中课堂”快来了!》,《来!来!来!香洲19万师生,快来进行健康申报!》、《“校长说”第四篇》等3篇文章,在香洲教育微信公众号上推送。

  汕头民进市委会主委、市科协主席马清亮第一时间带队到挂钩联系的澄海区上华镇,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动员组织广大干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坚持补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民进会员、锦骏驾驶培训公司总经理张继丹联合市科协紧急捐赠一千个口罩给澄海上华镇政府用于各村居抗疫一线工作。民进同平中学支部全体会员老师积极动员,参与抗疫斗争。会员林贤伟、柳学长、林昉积极做好学校学生家庭抗疫动员工作,参与校内外清洁卫生志愿活动,制作微课上传网络,让学生停课不停学。濠江区支部陈瑞林参加抗击疫情志愿者活动,每晚6:00-12:00到南滨路红光卡口排查入濠人员体温情况。广大会员积极建言献策,主委马清亮提出了《关于为赴湖北抗疫医务人员办实事的建议》,希望解决好赴湖北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做好坚强后盾。会员黄锐辉创作《汕头民进抗疫我来夸》,通过潮汕歌册,激励更多会员力所能及地为抗击疫情攻坚战做贡献。会员黄学文被市作协选派为三名报告文学作家之一,撰写在此次防控疫情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事迹。文艺支部会员、金平区舞蹈家协会主席蔡佳蓉筹划并联合市艺林舞蹈中心全体教师共同学习制作了舞蹈视频《平凡天使》,以舞战“疫”,敬赠给每位无私奉献的最美逆行者,中心还开通了线上免费健身课,组织学生在家每日一运动,希望尽微薄之力,与国家共度难关。

  湛江民进企联会发起捐赠倡议,企联会成员们迅速响应号召,纷纷慷慨解囊,截止2月13日,筹集到善款59000元,所有善款将用于购置防护服、医用口罩捐赠给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警察以及社区工作人员。湛江民进会员、广东宇翔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方雄,组织带领广东宇翔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以及宇翔航模的爱好者参加由有关部门开展的“防治疫情,恢复生产”——协助企业复产复工志愿服务活动,助力一线医疗用品厂家恢复生产。该活动将持续半个月,志愿者们每天来到医疗手套加工厂进行协助医疗手套加工及包装工作,争取以最快的速度进行复产复工。民进赤坎总支副主委、湛江市第八小学副校长谢海燕,按照区教育局的部署担任学校工作组的常务副组长,负责该校疫情防控具体工作部署与开展。期间,对全校六千多名师生展开了地毯式的排查,对涉足疫区的师生进行逐一登记上报,并进行每日健康监测,向家长推送防控宣传知识,拟定“湛江市第八小学防控疫情十要求”,制作师生健康卡,对从湖北返湛师生发出“健康告知书”,要求其配合实行自我隔离14天等。她还多次与学校领导班子一起,到中华社区配合做好入户排查及宣传工作。

  肇庆市政协委员、民进肇庆市委会委员、高要支部副主委、高要区人民医院副院长梁卓林,作为肇庆市高要区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兼后勤保障组组长,主动放弃春节假期的休息时间,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除了处理后勤工作,还要连夜安排和组织医院相关职能科室做好人员、物资、技术、设备的应急储备工作。他时刻牵挂着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每天回到医院第一时间就到一线巡查和指导工作,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梁卓林表示,作为市政协委员,一名医护工作者,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义不容辞,勇于担当,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奋战在一线。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全体医务人员及人民群众都平安健康,疫情尽快结束。

  图为:梁卓林接受高要电视台采访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