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进省委会新闻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广东民进在行动(十八)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02-20
字体: [大] [中] [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广东民进不放松,继续在疫情防控战役中,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各行各业的会员用拳拳之心和恪尽职守,为疫情防控战役筑起堡垒。

  2月18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鲁修禄带队赴东莞市,调研检查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协调推动国考水质断面达标攻坚和蓝天保卫攻坚工作。在东莞市人民医院,调研组详细查看了医疗废水处理情况,了解防疫期医院废水处理、监测监管及相关防护防疫。在东引运河樟村(家乐福)国考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调研组慰问战“疫”一线采样监测、监督执法人员,听取生态环境部第三方采样、运维人员在防疫期工作开展情况,要求省环境监测中心会同驻地生态环境局全力做好服务,确保国考断面采测工作有序开展,确保有关人员防疫防护健康安全。调研组指出,在全省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关键时期,生态环境系统要全力履职尽责,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进一步加强医疗废水处理。

  新冠肺炎的战“疫”打响后,有一群人心系学生,他们用爱与责任点亮了整个春天,这就是我们可敬可爱的人民教师。每天用QQ群、微信家长群发布防疫的相关知识,传达教育部门的最新消息,协助相关部门完成表格调查,掌握学生的健康情况,准备网课资料,录制上课视频,为学生进行远程授课和交流。广州民进会员余婷,在广州市75中学的组织下,结合备考计划,录制常规课程和专题微课,通过线上平台帮助高三学生在家中有效地复习备考。其他会员也正在积极搭建推广网络教育平台,为包括湖北在内的中小学生们提供专业的、免费的学习交流平台。肇庆民进高要支部会员、高要区政协委员、高要区科德小学副校长曾志群,在疫情防控期间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通知精神,担负起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学习的工作任务。她制定工作方案,多次召开现场和视频会议,统筹安排,合理分工,布置、指导、落实线上教学工作。 民进黄岗小教支部主委、肇庆市第九小学老师刘斌每天都与身处端州区外的学生家长进行至少一次联系,了解学生的位置和身体状态,及时向学校汇总报告。在“停课不停学”的全国统一部署下,向全体家长宣传解释文件精神,指导家长熟悉网上学习的操作和流程,及时指导级组同科教师按时将网课内容上传网络平台,每天准时与学生一起在电脑前进行网上观课并及时回答学生和家长的提问,写好每节课的议课。 肇庆民进开明画院副院长、肇庆市实验小学美术教师赵斌,用创作讴歌医务工作者,用耐心指导学生完成线上抗疫的画作。

肇庆民进会员曾志群向老师们讲解线上教学方法、内容等

 

 肇庆民进开明画院副院长赵斌作品:《后勤保障》

 

  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对自己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国家负责。民进会员每天都在平凡的岗位打响不平凡的战役。广州民进天河区基层委员会主委、珠吉街道办事处主任曹利元一直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做好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亲自带队对区内重点场所特别是农贸市场进行监督检查,保障市场供应农产品的质量安全。她每天带队在辖下各社区走访排查、开展宣传,切实做好进村人员体温检测,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处理。部署开展网格包干、精准防控,做好辖内全员登记、重点人员健康服务管理、疫情防控宣传、环境卫生整治、废弃口罩妥当回收处理等工作。会员张雪平取消休假,立足岗位,践行使命。她所在单位市干部健康管理中心(原广州市干部疗养院)是市第八医院后勤保障单位,1月28日开始接收市八转移的疫情病患,积极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广东民进企业界会员不忘责任担当,继续为防控战役的“资粮”添砖加瓦,再筑高墙。广州民进天河基层委向会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积极捐资捐物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会员马建平副主委所在的广东名绿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价值3万元的一次性医用口罩1500个支援广州中学和天河区黄村街道办事处。会员罗韫肖所在的雅健(广东)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价值5万元的KN95口罩2000个给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会员幸运是黄金铺集团总裁,捐赠10万元现金。截止2月14日,天河民进会员共募捐善款158100元,捐赠价值8万元的口罩共3500个,累计筹集善款238100元。花都民进综合支部会员、区政协委员、广州市优狐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温长明,在公司复工伊始,便通过自身关系,想方设法筹措了1000只医用外科口罩、250副一次性手套捐献给了花都区慈善会“抗击新冠肺炎”项目,为花都区的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作出了一名企业家的贡献。花都民进教育二支部会员、晋朗教育课外培训中心董事长潘碧映,向炭步镇政府捐赠了医用防护口罩等一批防疫物资,她的爱心善举得到了炭步镇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此外,她还响应广州民进的倡议,捐赠了3000元善款用于购买防疫物质。花都民进教育二支部会员、乔治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张新彬,在疫情面前勇为人先,动员乔治教育旗下凯斯国际幼儿园行动起来,制定了为一线抗疫英雄子女入园助力的方案,为抗疫作出特别贡献的医护人员、志愿者、警务人员子女减免学费,累计减免学费达300万元。

  河源民进发起为援鄂医疗人员加油打气的宣传海报宣传语征集,并制作成宣传海报,张贴宣传。河源民进社会服务工委主任、河源市岭南规划设计院院长罗元,为梅径村捐赠防疫喷雾车一辆,请专车从广州直接送到村里,共计花费16500多元。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