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会员李国学技术帮扶威宁自治县中医院获好评

信息来源:民进广州市委会 时间:2020-11-11
字体: [大] [中] [小]

  

  今年,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特殊背景下,有关部门组成威宁自治县中医医院帮扶专家团队践行医者的“初心”与“使命”,为地方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助力。

  民进广州市番禺区基层委员会会员、帮扶专家团队专家之一、市桥医院副主任中医师李国学挂任威宁中医医院副院长,对当地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给予技术帮扶。李国学会员到威宁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他的“浮针疗法”深受当地患者好评。

  “浮针疗法”是用一次性浮针在局限性病痛的周围皮下浅筋膜进行扫散等针刺活动,是传统针灸学和现代医学相结合的产物。该疗法适用于临床各科,有着较为广泛的作用。目前,除该院的患者每天排队等待李国学的浮针治疗外,周边县区慕名而来的患者也络绎不绝。李国学每天要亲自治疗30名左右的患者。

  在李国学的帮带下,已有6名师承人员能进行简单的浮针治疗,部分人员能在其指导下开展脑针疗法。李国学表示:治疗患者是每一名医生神圣的使命,带着技术来帮扶,但更希望能留下技术,长久造福当地民众。

  当地中医院李丹院长对专家团队的无私帮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在各方力量的帮扶下,医院各项业务量稳步提升,不断探索以中医为主、中西医并重的发展之路,推进医院整体向前健康发展,起到了为威宁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的积极作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