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会员风采

刘超荣获端州区20周年科技教育突出贡献奖

信息来源:民进肇庆市委会 时间:2016-12-27
字体: [大] [中] [小]

  

    日前,在肇庆市第一中学高中部举行的“纪念端州区20届科技节成果展示”大会上,肇庆市第十二中学被授予“端州区20周年科技教育突出贡献单位”,该校长期主管科技教育活动,原民进肇庆市委副主委,肇庆市政协委员、肇庆市第十二中学教研室主任刘超被授予“端州区20周年科技教育突出贡献奖”。

  刘超主任担任肇庆市第十二中学科技辅导员30年,自2000年主管学校科技教育工作以来,亲自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科技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共计有19项荣获全国、级省级以上奖励,48项荣获市级以上奖励,79多项荣获区级以上奖励,组织学校参加各级各类科技大赛12次荣获区集体一等奖,7次荣获市优秀组织奖,2次荣获省优秀组织奖。 市在理论、实践层面上实现了“推科普,强素质,全方位提高办学质量”的科技教育理念。彰显学校 “省科技教育特色学校”在本地区的示范作用,受到上级主管领导的好评和称赞。他本人也18次荣获端州区科技优秀辅导员称号,6次荣获肇庆市科技优秀辅导员称号, 2次荣获省科技创新大赛、发明大赛优秀园丁称号,曾获端州区科技突出贡献奖。

  在科技教育实践中,刘超主任还把科技教育与教育科研有机结合起来,十六年来主持、参与《全面实施STS教育,培养中学生科教素质的探素与实践》等12项科技教育课题研究荣获全国、省级优秀教育科研课题成果奖,被评为教育部规划课题优秀教师、省教改积极分子、省优秀电教科研工作者,他还结合科技教育编写科技教育校本教材,通过多年的努力,亲自编写了《趣味化学》、《科教之星》、《科教文萃》、《科教精华》、《科教探索二十春》、《秋风红叶》、《创新之路》、《探索集》、《思索探求》、《春华秋实》、《综合实践活动课案例》、《研究性学习案例》、《研究性学习论文集》等13本文集,现在学校科技教育校本教材初步形成系列。

  最近,肇庆市科协领导吴洪副主席在市科协办公室接待了刘超主任。他细心听取了刘超主任对肇庆市第十二中学近期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肇庆市十二中科技教育领导对青少年科学教育工作的重视与投入,在创建省科学教育特色学校所做的大量有益工作,以及近几年肇庆市十二中参加青少年省、市科技创新大赛和青少年儿童发明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并鼓励肇庆市十二中一如既往,继续搞好青少年科学教育工作,争取在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少年儿童发明大赛取得更优异的成绩,为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守纪律、懂科技的高素质人才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肇庆民进十二中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