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会员风采

成功始于足下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4-06-03
字体: [大] [中] [小]

  2014年,帕特纳旗下鞋履品牌Number Golf签约中国高尔夫名将梁文冲。梁文冲将穿上Number Golf全系列高尔夫球鞋,开启整个2014赛季征途。

  为了这一刻,帕特纳创始人、民进会员龚文奋斗了整整10年。10年前,龚文与丈夫经营着一家高尔夫球鞋出口贸易公司。公司仅有3、5个员工,但合作的制鞋商却是日本历史最悠久的制鞋商之一,公司的高尔夫球鞋全部出口日本。这家小公司也就是帕特纳品牌的前身。

  恰逢中国经济蓬勃发展之际,身处广东的龚文与丈夫萌发了“成立一个中国人自己的高尔夫品牌”的想法。

  已经在球鞋加工出口业摸爬滚打4、5年的龚文很快便将想法转为行动。于是,Number Golf 这个完全属于中国人自己的高尔夫品牌诞生了。谈到品牌名Number,龚文坦言这是夫妻二人灵光乍现的结晶,“高尔夫是一个与数字息息相关的运动,无论是球杆、球鞋、手套还是码数表,都是由数字标注的,而且我们在当时立下一个目标,要做中国高尔夫自主品牌的第一名,于是便选择了这个名字。”

  众所周知,高尔夫是一项舶来品,在其进入中国初期,各路品牌百花齐放,其中绝大多数都来自国外,要在一个强手如林的市场里打造一个全新的中国自主品牌,起步的艰难龚文并没有多想。最开始根本谈不上被人质疑,因为根本就没有人关注。即使面临着如此窘境,龚文也从未放弃,支撑她的除了对高尔夫的执着、对中国高尔夫自主品牌的信心,还有来自朋友的鼓励。“我一直觉得自己从来没有很惨过,因为每当我与身边的人们谈起Number,他们都非常支持我做中国的自主品牌,我们也应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高尔夫品牌。”龚文说。

  凭着这份坚决要做中国自主品牌的信念,龚文从最有经验的球鞋入手,一步一个脚印地研发,设计出符合球友需求的产品,用过硬的产品一点点地打江山,从外国品牌手里夺阵地,争市场。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Number的手工球鞋和手套问世三年之后迎来春天,“设计与功能缺一不可,没有它们,取再好的名字也没用。”龚文一语道破了Number成功的诀窍,从不被关注到被质疑到逐步受到认可,龚文与丈夫共同见证了Number的成长。如今它成为国内最具竞争力的高尔夫球鞋品牌之一,成为中国本土高尔夫品牌崛起的代表。

  现在,Number作为帕特纳的核心产品已经在全国300多个专卖店出售,在全国还拥有6家办事处,员工总数达到近百人。当初一家只有3、5人的小公司如今成长为国内知名高尔夫公司,龚文除了感谢丈夫的陪伴与支持,也非常感恩员工的厚爱。“这并不是我俩的夫妻店,公司是我们员工共同的财产。”

  如今,已经步入正轨,迅速发展的Number还加入了球手赞助的行列。他们不仅赞助了7位职业球手,还赞助了不少业余球手和青少年球手,“为中国高尔夫出一份力是应该的。”在众多与Number合作的球手中,最为亮眼的当属中国高尔夫领军人梁文冲。得到梁文冲的青睐,这意味着龚文的工作和Number Golf球鞋已经得到顶级球手的认可,为龚文迈出了实现2014年品牌战略的关键一步。

  那么,当初的梦想实现了吗?“争做No.1是我的终极梦想,现在还不能算实现。”龚文并不满足于现在的成就,她和丈夫文还要与Number一起走进下一个10年,“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们决不放弃。”

  事业有成时,龚文并没有忘记关心政治和公益事业。当得知一位经常到她店消费的高尔夫爱好者是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的时候,她很感兴趣,向这位民进会员了解了党派的知识。东莞民进有一个企业家联谊会,该组织的宗旨是团结带领会内企业界人士和其他新阶层人士,热爱祖国,热爱民进,树立良好的道德风尚,诚信经营;为会员搭建交流与合作、参与民进东莞市委相关活动的平台,促进会员及会员企业发展,为东莞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当龚文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她毅然加入了中国民主促进会。在入会后,龚文积极参政议政,撰写提案,积极参与东莞民进的社会服务。“希望自己的事业在得到社会认同的时候,自己也能尽一点微薄的力量回报社会。”龚文如是说。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