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会员风采

盘古劲松 创会元老 —记花都民进老前辈李仕文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4-06-11
字体: [大] [中] [小]

  据考,花都区狮岭一带是盘古国的核心地域,这块历史宝地使花都人才辈出、各领风骚。民进花都总支年过90的老前辈李仕文就是其中一员。

  创会元老。提起李老,会内人人都说他是创会之宝。1981年12月,他与志同道合的周永缨和罗洪在民进广州市委副主委邓宝华和花县统战部的直接帮助下,创立了民进花县小组,李任小组组长。于1982年12月成立民进花县支部,李任支部副主任,目前是唯一健在的创会元老。

  建会伯乐。李仕文既是民进的基层领导又是中共离休干部,青年时期还是受人敬仰的抗日战士。他的特殊身份在开展组织工作和物色、培养骨干中都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30多年来,他始终活跃在会务工作中。他与中共多方沟通合作,先后亲自或参与培养了几任支部(总支)主委,有首任支部主委罗正中、第二届支部副主委徐志强、赖翠兰,第三届总支主委邓创格、副主委徐兆东等。90年代初,李老前辈又物色了总支的专职干部黄仲池。

  李前辈今天已90高龄了,还经常参加总支和退休支部的活动,经常过问及指导总支的展组工作及培养储备人才的事宜,真不愧是花都民进的伯乐。

  松风放鹤。我们的退休支部有会员21人,在支部主委徐志强的多方协调和操劳下,保障支部每周集中一次过组织生活。李仕友虽然行动不便,但基本都参加活动。聚会期间,他常以亲身的体会讲述多党合作的必要性和好处,教导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大好形势,支持党的英明决策,享受晚年的幸福生活。通过回忆对比、横比竖比,使我们感受到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同时我们深切地认识到多党合作的好处。大家都说中国今天的强盛是几千年来未曾有过的。这样的想法或多或少是受到李前辈长期潜移默化影响的结果。我们常把他比作盘古王山上的劲松,我们把自己比作劲松树上的鹤。

  愿:盛世长久、松鹤延年、合力兴邦。

作者:邓创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