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会员风采

冯志铨:读书助人十数载,关心他人多于己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2-15
字体: [大] [中] [小]

  民进广州市委“老同志读书会”是一个温馨、有为、有情感的学习型组织。我们民进广州市海珠总支参加活动的老同志从原来近二十人到现在能坚持参加活动的只有陆怀静、冯志铨、林汝珍等几位。尤其是87岁高龄的冯志铨,本身行动不大方便,上下楼梯都有困难,但每逢读书会活动,她都会参加,真正做到活到老,学到老,并把此作为一种精神寄托。

  她除了坚持参加读书会的活动外,对原读书会的“同学”真正做到关怀备至。如读书会的老同志谭志兰,住入太和老人院,冯老师时不时抽空专程乘车去探望她,令她倍感民进组织的温暖。又如彭慧君校长,前些年老伴辞世了,无儿无女,成为孤独老人,情绪一度比较低落。但冯老师几乎每天晚上都会电话跟她聊天,关心她的生活和身体情况,与她交谈一些奇闻趣事,令她开心地过好每一天。又如我们总支部90多岁的老会员罗兰校长,定居海外,一旦有机会,冯老师都会打电话问候她。

  冯老师虽然现在不再担任支部委员的工作,但她长期以来关心支部会员的工作习惯一直都没有改变,还是那么热心、细心、操心。她关心别人比关心自己还多,真是我们年轻一辈民进会员学习的好榜样。

  冯志铨(左三)和读书会朋友们在一起

作者:文/陆怀静,图/李煊明